规范汉字书写 弘扬统统文化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基础部语文组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汉字是中华文明传承之根,是中华民族凝聚之根,包含和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丰厚的内容与精神,重新审视汉字,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回归。但当前社会,随着英文等外语学习对母语学习的冲击,以及网络用语的流行,让汉语变得更加戏谑化,也正在消解汉语的美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维护中国汉字,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基础部语文组于5月18日——5月28号举办“规范汉字书写 弘扬统统文化”为主题的汉字大赛。

此次比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花园路校区和航空港校区一共有422人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层层选拔,复赛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7名。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也增强了我们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向全社会倡导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一次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它带来的影响应是积极的、深远的,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校汉字规范书写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 “讲个故事给党听暨红色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