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基础部在成教5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副院长赵广杰,主任朱海军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上,副院长赵广杰宣读中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中层正职干部任免文件:朱海军同志任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

 

1. 副院长赵广杰同志讲话

杨剑波老师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简要说明,并对相关案例进行宣传讲解。

主任朱海军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开学后有老生教学任务的老师需做好准备;二是上学期教学资料的归档;三是对本学期新订教材进行清查;四是进行常规教学准备工作并强调工作纪律。

 

2 朱海军主任讲话

 

3. 杨剑波老师讲话

副院长赵广杰对基础部工作进行指示讲话,他指出,2020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希望大家结合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基础教学部作为全院基础课的承担部门,责任重大,质量是基础课教学的核心,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定要有厚重坚实的基础课教学做支撑。目前学院整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他希望基础部各位老师在新学期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在工作上提前布局,抢抓机遇,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副院长赵广杰对基础部今后建设及发展提出意见:一、基础课类别不多挑战大;由于不同专业学生对专业课的支撑要求、学业提升诉求等存在差异,在今后工作中要作到精细化分析思考,从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角度全面审视深入思考,不断提升基础课教学质量。二、基础课教学质量是核心。要在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引进新的教育思想、教学管理理念。三、教学无小事,处处皆育人;要精心组织教学工作,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调研,借鉴兄弟院校好的做法经验,完善分层分类教学,不断创新,再接再厉,守好阵地,把好质量关,切实保障水环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英语写作大赛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