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7日发布人:杨剑波 来源:基础教育部 浏览次数:

    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主要是指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以及支部委员单独召开的民主生活会。 二、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三、加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对党员实行有效的管理、教育和监督。通过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了解、互相监督,巩固组织上的团结和统一。 四、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委员的民主生活会一般一个季度开一次,每个党员都要积极参加党的生活,不应无故缺席。 五、党支部要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发现党员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要及时予以帮助教育,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就被认为自行脱党,支部要及时地予以处理。

上一条:党支部大会制度 下一条:党支部联系群众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