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人文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7日发布人:杨剑波 来源:基础教育部 浏览次数:

怀着对五千年古老文明的敬畏,品读着灿烂多姿的方块字文化,带着对莘莘学子的人文关怀与担当,我们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家—语文教研室。

语文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人,另有兼职教师8人,是我院基础部下设的一个重要教学研究单位,长期以来,一直承担着我院的公共基础课语文课的教学任务。近些年,我们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应用文写作》、《中国传统文化》、《大学语文》、《语文》等多门课程。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及更好地为专业课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适应新形势下新的人才培养观,语文教研室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诗文诵读活动、手抄报、汉字大赛、读书月活动、演讲比赛等,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得奖励。2019年、2021年秦园春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河南水利系统“水美河南”演讲比赛,均获特等奖。引导学生在接受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教育的同时,学习和吸收人类社会的优秀文化成果,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

多年来,语文教研室全体同仁一直在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实践应用,践行高职教育理念,为培养具有岗位职业素养的高职人才竭尽所能,为学院的特色发展贡献力量。今后,还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不断改革,更新观念,更好地为学生、学院、专业和社会服务!

  教研室成员: 秦园春 李彦春 齐凤芹 杨婧 海付举 张丽娜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简介

关闭